唐河

略懂百事,无一精通。

【盾冬】布鲁克林的美丽传说5

看了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之后的脑洞

AU,年下,ABO

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人写过,如有撞梗,算我抄你

 

 

 

 

 

那人白了脸,“巴、巴基因为通奸罪在、在法庭审判。”

 

史蒂夫放开那人,不顾他人诧异的眼光,大步朝镇上唯一的法庭走去。

 

史蒂夫现在的心很乱,当然不是因为巴基的通奸罪,(他百分百相信巴基不会做这种事)而是因为对巴基的审判。

 

史蒂夫十分清楚在这个时代一个Omega犯下了这种错会受到怎样严厉的处罚——更何况布鲁克林的所有人对巴基一直都十分不尊重。

 

他走到法庭外,伸手推开门,里面坐着一群人(大多是不相关来看热闹的人)正对着巴基指指点点,镇子上的律师朗姆洛则对着法官手舞足蹈着高谈阔论——看样子审判已经到了关键点。

 

史蒂夫走进去,军靴踏在地板上发出的清脆响声回荡在因为他的到来而瞬间寂静的法庭中。

 

所有人纷纷侧目,史蒂夫却目不斜视的向背对着自己的巴基走过去。

 

史蒂夫近乎痴迷的看着巴基。看着他阔别已久的爱人。

 

他的头发比自己离开前要长,卷曲的棕发延伸到衣领,脊背板的笔直,在一把木椅上正襟危坐 。

 

史蒂夫轻轻叹息一声,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想念这个Omega。

 

史蒂夫觉得周围的人都消失了,没有法官,没有律师,没有那群多管闲事的人;自己也不是威风凛凛的史蒂夫上尉,他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十六岁,变成了那个什么都不懂却单纯而固执的喜欢着巴基的毛头小伙,一切都深邃不可见,只有巴基在整个世界的中心。

 

史蒂夫又可以闻到那种香气,那种每晚都会在自己梦里出现的香气——山茶花的气息,有一点点佛手柑和丛林雨后的清晨经常出现的青草味儿,还有一丝丝甜。

 

史蒂夫沉醉在这个信息素里,他愿意溺死在这个味道中,然后永远沉睡。

 

史蒂夫从未想过几步路竟然可以如此漫长,他似乎穿越了一整个世纪来到巴基身边。

 

当他想要将手放在巴基肩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全身都在颤抖。

 

巴基终于回过头。

 

那个瞬间,史蒂夫敢对天发誓,在他看到巴基那双灰蒙蒙的绿色眼珠的瞬间,他的泪水已经布满眼眶。

 

史蒂夫弯下腰,伏在巴基的耳边,“巴基,我回来了。”

 

终于。

 

巴基脸上的表情复杂起来,史蒂夫模糊的视线读不懂。

 

法官敲敲桌子示意众人安静,人们停止了议论。

 

法官推推眼镜,“史蒂夫·罗杰斯……”法官看看他军装上的军衔,眼里有一闪而过的光,“上尉。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史蒂夫站在巴基身边,“我只是想知道事情的经过,巴基犯了什么罪么?”

 

法官干咳了两声,他实在是想不通当初那个矮个子的小可怜是怎么成为如今的上尉的,所有人都以为他不出三天就会死在战场上,而现在他成了不能得罪的人,并且很明显的对巴基显出了非同一般的保护欲。

 

法官在心里冷笑一声,看来这个巴基功夫真是了得,居然能勾的一个男人过了这么长时间还惦记着他。

 

“好吧,”法官带着看戏的心态说起了事情的经过,“这位原告,皮尔斯太太,指控被告巴恩斯先生与自己的先生皮尔斯有染。也就是——通奸罪。”

 

史蒂夫觉得愤怒,他强忍着,“巴基不会做这种事。”

 

皮尔斯那尚有些姿色的妻子嗤笑一声,斜眼打量着史蒂夫和巴基,“你说不会就不会了?我看你这架势是护着小情人呢?”

 

史蒂夫无法忍受这种言辞,不是为了自己,这是在羞辱巴基。他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想冲过去给那些人挨个来一拳。

 

直到一旁的巴基及时拉住史蒂夫的衣袖冲他摇了摇头才使他冷静下来。

 

史蒂夫的眼睛紧盯着法官,一字一顿的说:“巴基不会做这种事,这其中一定有误会。”

 

法官被史蒂夫可以称得上阴翳的眼神吓得汗毛直竖,“那、那么,罗杰斯上尉,你怎么证明呢?”

 

史蒂夫挺直腰板,右手摸上自己胸口代表荣誉的军章,“我用我的人格保证。”

 

没人敢和一位战功赫赫的军官对质,而且任谁都知道巴基不会做这种事(他们只是想看热闹而已,而且,得了吧,瞧皮尔斯那色迷迷的样子,又老又丑,巴基瞎了眼才会看上他),于是这场官司就在史蒂夫无声的威胁中不了了之。

 

史蒂夫不喜欢其他人对巴基指指点点,于是两人坐车回到巴基家中(这么多年过去了,鬼才知道史蒂夫那破烂的小屋还能不能住人)。

 

一路上巴基都低着头没说话,即使在车里也一直和史蒂夫保持着距离,而史蒂夫也因为紧张和忐忑不开口,这令人窒息的沉默一直持续到两人坐在巴基客厅的沙发上也没有任何改善。

 

史蒂夫打量着巴基的家,和记忆中的一样,老旧不明艳,此时却以为巴基的存在而焕发光彩。

 

其实史蒂夫有很多问题,比如巴基在这些年有没有喜欢上别人,甚至结婚。要知道,他是那么炽手可热的Omega,人人都对他垂涎三尺。但同时,他也知道这些问题有多伤人,于是极力忍住了。

 

终于巴基结束了这无声的氛围,说出的话却客套又陌生,“罗杰斯上尉,恭喜您平安归来。”

 

史蒂夫张张嘴,这不是他想听的,完全不对。

 

他想听的是巴基用他带着慵懒尾音的声线向自己轻轻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有一句冷冰冰的寒暄。

 

不对,这完全不对。

 

“巴基,”史蒂夫皱起眉头,这使他棱角分明的脸更加严肃,“难道……我就只能得到这样一句,问好吗?”

 

巴基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盯着地板,就好像上面有什么漂亮的珠宝,“我只能给你这个了。不然你还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你还缺什么吗?我只是一个小镇子里的普通Omega而已,难道你指望我能带给你名望或者金钱?”

 

巴基敢对天发誓,这绝对不是他想象中两人重逢该有的对话。他只是没有想到史蒂夫的变化会这么大,老天,他现在简直就是完美的化身好吗?这还哪里像是那个每天都会被混混堵在小巷子里揍得满头满脸都是伤痕的史蒂夫?一个军衔高的吓人的军人,一个高大健壮浑身都裹着肌肉的Alpha(巴基不得不在心里感叹一下,瞧瞧那对大胸肌,这简直太火辣了)?巴基想都不敢想。

 

巴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自尊心又跑出来作祟了,以前他至少还是占主导地位的,在各个方面都是。而现在,自己还是那个自己,不,自己已经三十岁,自己又老了一些,前几天照镜子的时候巴基甚至在自己的眼角发现了几条细纹。再看看史蒂夫呢?二十三岁,正有大把的时光去挥霍,去享乐。他怎么敢保证史蒂夫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还会一如既往的爱着自己呢?就算他刚刚在法庭上出手相助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但自己又怎么能肯定这不是因为他那该死的责任心和正义感呢?

 

巴基越想越多,他整个人都被这种像是长在阴冷墓地里黑色的带刺荆棘一样的想法缠住,脑子在说出那几句话之后就乱轰轰的,一切都模糊了,直到史蒂夫的声音穿透层层阴霾,传到他的心里。

 

“巴基,我从没想过这些,你为什么会这么说?我想要的,从十六岁开始就只有一个。”

 

巴基抬起头,从史蒂夫回来开始第一次看着他的眼睛,“……什么?”他有一种奇怪的预感,史蒂夫接下来的话会改变自己大部分的生活,并且渗透进自己的生命,他下意识的有些想逃避。

 

史蒂夫向前一步蹲在巴基面前,脸上浮现出一种交糅着甜蜜紧张和期待的笑容,这使他的脸变得有些奇怪。

 

“你的爱。”他说,“巴基,我想要的只有这个,你能给我吗?”

 

巴基觉得自己的脑子瞬间什么都没有了,之前还塞得满满的杂乱想法统统消失不见,只有一片带着金色光芒的温暖的空白。

 

也许是史蒂夫脸上的表情实在是有些搞笑,也许是因为他比巴基微微矮一些的姿势让巴基以为他依旧是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傻小子,也许是因为自己也一直在等着这句话。

 

总之,巴基点了头。

 

虽然那幅度小到可以让人直接忽略,但史蒂夫依旧欣喜若狂(看看他那张笑得都快咧到后脑勺上的嘴就知道了)。

 

然后巴基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史蒂夫,我和皮尔斯真的没有什么,是他自己……”

 

“嘘——”史蒂夫将一根手指贴在巴基的唇上,轻声说,“你永远没必要和我解释这些,因为我会永远相信你。”

 

“史蒂夫……”

 

巴基在说话,就像在亲吻着史蒂夫的手指。

 

空气似乎粘腻了起来,有一种东西在发酵膨胀,不容忽视。

 

巴基看着慢慢靠近的史蒂夫,嗅着愈发浓郁的Alpha信息素,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巴基使劲儿的推开史蒂夫,慌乱的转了个身,“不不不史蒂夫,现、现在不行,”他手忙脚乱的整理着自己的头发和衣服上的褶皱,“我最近因为官司的事很烦心,早上没梳头,衣、衣服也两三天没换了,我得……反正现在不行。”

 

最后巴基放弃了整理自己,沮丧的坐在沙发上,老天,如果他知道史蒂夫今天会回来,说什么都要好好打扮一番,自己就不会是现在这个糟糕的样子了。

 

史蒂夫看着巴基因为生气而鼓起的两腮蹲在地上笑起来,“没关系的巴基,你在我眼中永远是完美的。”

 

巴基任史蒂夫笑了一会儿,自己也笑起来。

 

他弯腰捧起史蒂夫的脸,在他的唇上轻啄一下,“但总归有一个好消息的。”

 

我等到你长大了。

 

 

END

-------------------------------------

完结撒花,接下来会有甜肉放在番外(废话!不开车还有脸叫ABO?)

另外有个BUG是我的锅,前文说史蒂夫参军三年是因为我不忍心两个人分别太久,但今天我算了算年龄史蒂夫就算长了三岁也才十九啊!于是就很草率的改成了七年。懒癌发作,不想改了,读者老爷见谅。

 

另外弱弱补一句,第三章因为lof抽了被封了一段时间,有的小伙伴可能没看到可以回去翻一下(才不是为了点击呢哼)

 

最后,给一路支持我的小天使们挨个飞吻笔芯!

评论(7)

热度(58)